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

2013 首爾、北京之旅 ﹣ 第3天中(仁寺洞、景福宮烤肉店)

剛才去完「景福宮」認識韓國的傳統文化,下一站是「仁寺洞」這個首爾創意文化中樞,每個發展城市都會有一種急速冒起的創意文化,仁寺洞的創意文化又如何?結論是…逛一逛無妨。


誤打誤撞上了一個樓上玩具博物館,影了這張相之後,被告知原來要入場費,所以離開了。直覺告訴我不值得。














旅遊書說這間是全球一間以「非英語」為招牌的STARBUCKS,特地到這裡拍張照,之後卻知道被騙了…


紫色背景+綠色史力加,覺得很核突

這個石刻也很核突,吸引我過去和它比醜

到了區內最大型的商場「Ssamziegil」,不知可怎樣發音的名字。如果說是創意,我比較覺得以「手作仔」形容較貼切,地下商場有很多木刻、玻璃杯、彩繪等等的工作坊,而地面上的樓層,則以現有的手作商品為主。整棟建築的外型就像香港的「賽馬會藝術創意中心」,而商品呢,亦和香港大部份所謂創意藝術一樣,「簡單手作=創意」。



凌空天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商場內歡迎塗鴉


狗狗,對不起,往後你一個人生活吧,熊熊我收下了~

雖然對這裡的創意不敢恭維,但小吃是有質素的。

蜂蜜薑茶,正好在寒冬暖一暖胃














不得了,不得了,接著去的地方,不得了,不得了!
整個行程最難忘的一餐,不得了,不得了!
「景福宮烤肉店」,TASTE OF MAGIC!



這間店分兩層,樓下是專做香港客的,起碼身邊幾枱也是香港人,甚至隔離張枱有個幾歲細路用廣東話問我拎紫茶食。因為專做香港客,所以幾位侍應也懂國語的(所以她們也能做內地和台灣客啦),我想這一層的套餐選擇比較少,免得遊客費神左揀右揀,我猜價錢也比較貴。

沒錯,這餐不算便宜,不過質素是一流的,單是配菜已舖滿半張枱,每一款也很美味!
(相中只有其中數款配菜款式)

看!包肉的菜也特別新鮮!



烤肉使用炭爐,滋味提升200﹪


主菜來了!點了數款不同的肉,我不懂分是什麼肉什麼肉,好吃便是了!

 侍應會全程幫忙燒肉,不懂燒也不怕。

有一位大約50歲的婆婆侍應還教我每一種肉,要配哪一種葉,哪數種配料包著吃,不過她說了日語。大概是這樣:「ここ、ここ、ここ。。。美味しい」然後向我單了一下眼(暈)。我照著做,味道太神奇了!! 幸福的味道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