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

有一種體驗只有「任天堂」可以給你


有一種遊戲體驗也許只有任天堂可以給你,又或者可能只有任天堂這一間公司明白遊戲的真諦。無論時代怎樣變化,它亦能捉緊「令玩家快樂」這個遊戲的原點。

玩了數年Xbox 360、PSVita、手機遊戲,再次重拾起任天堂的手提遊戲機,更能深刻體會到這一點。科技發展迅速令遊戲廠商花了大部份資源於畫面,忽略遊戲性;一些廠商為了追貼時代,將系統為改而改,最終變得不倫不類,流走固有粉絲,慕名而來的新玩家更不會回頭,搞垮一個系列的口碑(Final Fantasy 就是這類);智能手機的興起,更令一推反智Mini Games打殘遊戲精英。

而任天堂就像遊戲界的Apple ,不是每一個時代都能成功,但永遠都捉緊自己的品牌獨特性,從中又能保持創新keep refreshing,創造其他廠商無可替代的體驗。

它的遊戲就是「好玩」,這種「好玩」是「喂!過癮喎」、「幾得意、幾刺激喎」、「玩到你We 嘩大叫嘅?」,這就是任天堂的魅力。

好難有任天堂出品嘅遊戲是不好玩的,動作的Mario Bros、RPG 的Mario & Luigi RPG、ARPG 的Zelda、賽車的Mario Kart、對戰的任天堂明星大亂鬥、育成的Pokemon等。

為什麼這些系列出了第N集都還可以這麼「好玩」?全因為它的遊戲就是為令大家覺得「好玩」而出,所以都具備了以下特點:容易上手、難度平衡度高、角色有趣、刺激、老少咸宜、隨著遊戲進展會不斷加入新元素。它的遊戲從來都是「活」的,永不會令你覺得沉悶又或者令你覺得煩惱。

任天堂就是專注令玩家快樂,「喂!好玩喎」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